醴桐

小号转正
狗猫cp浓度99.9%
杂食但是挑食
凹凸:安左金左 ,其他角色基本0.5
🔥:鸣佐柱斑不逆
松:oso1是形容词
全职:叶all人从不认输

生如夏花【尼卡塔24h】12:00--14:00

预警:ooc有

          婚约股及三王子厨慎入

          逻辑死

          是二次转生的卡塔丽娜(暨原世界观再次转生的猴)和转生后的尼克尔拔除flag最后结婚了的故事ψ(`∇´)ψ


序.

这是尼克尔第一次来到这里,一个偏远而僻静的镇子。


1.

被手下叫醒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傍晚了,直到双脚落在了青石板上尼克尔才恍恍惚惚的有了些许实感。

接着是要继续赶路,他晃了晃因为颠簸的海路而导致有些晕眩的脑袋,接过接待人员递上来的马绳时眼神也恢复了清明。

他来到这里是有所目的

望着被逐渐橙红色的夕阳镀得发光的青石板码头,直直走向了那与热闹熙攘的王都截然相反而显得寂寥的小镇,背后水蓝的海水被蔓延开来的金色吞噬。

 

2.

尼克尔是主动接受这巡视这边陲小镇的任务的,家族的强大以及强大的手腕以及力量让他踏入官场的路程几乎没有任何阻碍,一路顺风顺水的成为了最受御前信任的近臣之一,没有人怀疑这个继承父亲所有优点甚至有着青出于蓝胜于蓝气势的俊美少年的未来会是何等辉煌,但是他却接下了这个一看便是吃力不讨好的任务。

这四面环海的边陲小镇被当地人称作蓝莲岛,而另一个称呼便是遗忘岛,居民在这被遗忘的边际忍受着匮乏的资源和不可预测何时到来的天灾,仿佛被世间遗忘了一般的岛屿挣扎着生活下去。在这所有人避而不及的地方,为数不多的外来者除了偶有归家的商人便是被判处流放之刑的贵族和他们的子嗣。

“尼克尔大人”当地的随行人员洛林见尼克尔有些心不在焉地盯着前方,完全没有理会他前两次的呼唤,便在第三次提高了嗓音

尼克尔在愣住片刻后突兀地转头,那双深邃的如同黑夜般的眼珠终于聚焦在了洛林身上,他迅速低下了头,毕恭毕敬地继续道“我们早已为大人准备好了晚餐和休息处,请尼克尔大人赏光”

“不了”这回洛林得到了迅速的回复,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在尼克尔波澜不惊的语气之中带着些微不可察的颤抖“收容……不,关押流放人员的地方在哪?”

那一刻,能够吹拂起一切的风没能够吹开挡在他脸前遮住表情的额发。

 

3.

这是卡塔丽娜流放的第三年,她适应的很快,甚至快到有些不可思议。接管她的工作人员们甚至都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来迎接这位传闻中极为骄横跋扈的前三王子未婚妻,但是除了在第一天的哭闹中的失足一脚让她足足昏迷了一天一夜,醒来之后的她如同被人换了一个灵魂一般。甚至在醒来之后的第二天便顶着头上x型的伤疤,向后院不解却还是依言听从的花农要了一把锄头后,火速地在她所居住的小房子后面开辟了一块菜园。

对,你没看错,管理人员赛琳娜擦了三遍眼睛向天发誓,她绝对看见了那个传闻中娇生惯养,被娇惯得无比任性高傲的卡塔丽娜大小姐把锄头挥舞的虎虎生威,甚至在把后院的杂草处理干净后,无比熟练地把从中午午饭时特意讨要的生马铃薯切块种下。

如果不是当天晚上卡塔丽娜小姐吃嘛嘛香的样子,她几乎以为这位大小姐是不是生病或者得了失心疯,捂着小心脏的赛琳娜战战兢兢的表示,即使被流放了作为公爵独生女的卡塔丽娜小姐还是她不能疏忽的对象,毕竟公爵大人想要处理一个边陲地方的小职员还是极为容易的。

 

4.

尼克尔跟随洛林来到收容流放贵族的属于卡塔丽娜的那座小木屋时,卡塔丽娜并不在,他拦住了洛林想吩咐人将卡塔丽娜领回来的动作,一言不发的顺着篱笆走到木屋背后,看到菜园内几株不知名的蔬菜郁郁葱葱的长势甚是喜人,翡翠般的叶片在昏昏沉沉的夕阳下也生机勃勃的舒展着枝叶。

“那是,韭菜……”

“啊!是的!”洛林一路上都在绷紧神经,思考着是否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惹这个冷面巡视员了,虽然早得知这位并不是好相与的,但是从头到尾除了让他带路来这里以外便再也没有开过口,听到对方开口的瞬间几乎弓下腰等着对方发难。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但是等到洛林额间溢出的汗珠已经滑到了鼻尖,尼克尔都没有再开过口,心里原本有如同火舌一般磨人的感觉愈发热烈,几乎能让人心焦灼的热度让他不禁开始揣测对方的心思,他在窒息般的气氛中挣扎着,突然仿佛抓住了什么一般松了一口气,同时又感觉被另一只无形的黑爪所抓住,他忐忑无比,心里祈祷着,但是还是决定开口试探般的说道

“非常抱歉,尼克尔大人!这并非我们要求的!即使克莱艾斯公爵没有吩咐过我们,我们也不会这般怠慢卡塔丽娜小姐!”

这般自暴自弃一般说完以后他丧气的想着,希望这位很可能和这位卡塔丽娜小姐似乎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关系的冷面俊美巡视官看在他坦白从宽的面上留他一命罢。

“……你做的很好”

尼克尔仿佛不知说什么般地沉吟了一会,耳边突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少女清脆笑声,悄咪咪的抬眼看着这年轻上司反应的洛林看见他年轻冷漠的上司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把目光从在风中舒展着的嫩叶上弹开。

远处逐渐变得清晰的小人正是这座小屋的主人,褪去了华服的少女穿着简单的鹅黄色连衣裙,和身边的人说笑着,笑得比钻石还要耀眼,高高扎起的马尾随着她蹦蹦跳跳的动作一甩一甩,搅动着他的心,像被微风拂过的湖面,一层又一层,荡漾开来,那么亲和,却那么轻易的破开了湖面上的坚冰。

“她很开心,她过上了她喜欢的生活。”

洛林确信,虽然表情仍然一成不变,他在这位看似冷清的少年巡视官的语气中听到了苦涩的怀念和重逢的庆幸。

 

5.

尼克尔一行人还是没有走进那座小屋打扰少女期待了一天(或许只有一个下午?)的晚餐时间。

他们在少女和她的看管员回到家之前迅速隐匿了起来,或者说只是简单的躲在了相邻的空房之内,至于为什么这里恰好有座空房,只是刚好近几年并没有新流放人员所空置下来的罢了。

当洛林听说这位冷面的年轻巡视官要在这甚至带着些许霉味的木屋歇脚而不愿意移步到镇子处温暖清爽的旅馆时,几乎要给这位捉摸不透的冷面年轻的上司跪下了,磕头请求他别折磨自己了,如果让上面知道他让巡视此地的都城官员和流放人员只有二墙之隔的地方,别说他的职位了,怕是要被一顿鞭刑之后流放到海里。

“无事”尼克尔似乎也看出了他的为难,但是依然没有改变主意的意思,只是淡淡的安抚道“住这很好,跟我来的人嘴也很严”

随后又转身,一言不发地凝视着窗外少女的木屋。

好吧,

官大一级压死人,

洛林转头吩咐手下准备好晚餐后,重新立于尼克尔身后随时准备听候差遣。

少女木屋墙上被少女种上了些许爬上虎,点缀的这单调死板的木屋居然有些温馨,统一样式的在侧面安装着玻璃窗,少女心大的大剌剌地没将窗帘拉上给了窥视者很好的机会看到了少女吃饭也没能停止的手舞足蹈,她似乎在和对面的人描述着什么,纤细的手臂挥舞着做着手刀的动作,可能要不是顾及到面前的食物都要站在饭桌上做呼号式动作了。

此时夜幕早已降临,黑蒙蒙的笼罩着一切,只有附近的木屋如同会发光的石头照亮着这片空间,而少女的木屋的灯光仿佛是最为明亮耀眼的那一个,笑声仿佛能让光更亮一般,让少女木屋的四周飘起了莹莹点点的光斑,虽然心知肚明那不过是随处可见的萤火虫罢了,但是心里却奇迹般的觉得这应该是少女的魔法。

尼克尔大人可能也是这么想的罢,他想,像是为了证实心中所想他侧脸把目光凝向那被神格外宠爱的俊脸之上

机灵的随从早已将烛灯点亮,在黑夜孤独摇曳着的灯火将光毫不吝啬的播撒开来,那仿佛黑夜一般透着引诱着人踏入其中的眼睛被瞳孔中发光的小屋点亮

黑夜被灯火烫开了一个小孔,

泄出了撕破黑暗的光明。

洛林低头看了在玻璃中安静燃烧的火苗一会,随后吩咐一位随从让其从镇子里带一篮新鲜水果回来。

 

6.

在这边陲小镇的镇外小屋里,仅有二墙之隔的两人,在今晚睡得格外香甜沉稳。

 

7.

第二天清晨能唤醒沉睡中的人的不仅仅有枝丫上三三两两有规律鸣叫的鸟儿,早起照顾宝贝蔬菜的少女元气满满的吆喝声也可以直接将人从梦境之中拖出来。

尼克尔还是在沉默地盯着那一篮红艳艳的苹果几分钟后拎起了它

叩响门的时候他脑子空白,甚至一度把酝酿好很久的思绪都打乱了

但是等见到给他开门的少女那一刻,一切仿佛又不是那么重要了

“初次见面,卡塔丽娜小姐”他在对方因为惊讶而放大的水蓝色瞳孔之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令尊令堂三年以来都十分想念您”

这是我们在这个时间线的初遇,对方听到他的来意后盛开的笑容是那么令他怀念,这次,一定要守护住。

在某天突然醒来因为恢复的记忆泪流满面,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也是,如此的,想念你。

 

8.

卡塔丽娜在他说明来意之后就十分热情地将他邀请进屋内,完全不疑有他,全心全意信任的模样让尼克尔松了一口气

她还是那般,总是怀着最真挚的情感去和每一个人交往,所以她永远离安全最远,与伤害太近。

尼克尔低下头掩饰住眼底的不悦,说不清现在心里究竟是最终没能保护好她的痛苦更多还是对现在情况的庆幸更多

在他即将咬破唇角之际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红茶让他回过神,

杯子是简单的白瓷,用惯了华美的茶具的尼克尔却不觉得简陋,正相反,瓷滑的杯壁被窗外疏漏而入的阳光照的发光,在杯中荡漾的茶水透亮的像一块美丽的琥珀却又冒着袅袅的几缕蒸汽,晕染开的视线让面前蓝白格子桌布变得些许模糊,发现自己放在上面的手正把这块可怜的布抓得邹巴巴的。

“尼克尔大人?”少女的语气带着疑惑和担心“是茶不够和您胃口吗?”

“……没有”

“真的非常抱歉,但是这是我这里最好的茶了”少女语气中的失落和抱歉让尼克尔有些无措

“真的没有”他几乎是慌张的端起杯子,带着做错事小孩一般的眼神看向茶色头发的少女

“那么您可以试一试?虽然我的手艺并不是很好”卡塔丽娜永远这么好哄,蓝色的眼珠发着光,期待着对面能对她亲手所泡的茶发出赞赏

从来不能拒绝她的请求的尼克尔自然在这目光之下屈服,从唇瓣渡过茶水流入喉舌,清甜的香气让他不禁想起少女的发梢。

“很好喝”他放下茶杯

转头看向卡塔丽娜时,下巴因为抬头的关系微微上仰,斜射进来的阳光此刻如同主角出场时的聚光灯,连同他上扬的嘴角和温和了的眉眼都照的一清二楚,周边浮动细末灰尘都随着时间和空气静止一般,不舍得给这位俊美无尘的青年蒙上一点点杂质。

很好喝,我亲爱的卡塔丽娜

那双如同破晓前黑夜一般神秘迷人的眼珠里倒映出来的少女如同撕开黑暗的光明一样耀眼。

 

9.

“非常不好意思尼克尔大人。”少女的脸上还残留了些许红晕,“明明是想请您吃一顿午餐的,结果还要您帮忙”

“请别介意”尼克尔看着少女在瞥了自己一眼后迅速低头捣鼓起面粉,有些失落“是我给您添麻烦了才是”

啊啊----

要命了,果然魔性伯爵在哪个世界都很迷人,刚刚真的太丢人了,居然直接昏过去了

要是让尼克尔知道卡塔丽娜现在的心理活动怕是又要毫不吝啬的赠送一枚足以让卡塔丽娜再次神志不清的笑容。

过了三年多,抵抗魔性伯爵的微笑的抵抗力当然下降了嘛

说起来,自己已经来这里三年多了,卡塔丽娜揉着面团的手顿了顿,也不知道之前那个世界的大家还好吗?

会……想自己吗?

意识到自己不知觉的将心理活动说出了声的卡塔丽娜捂住了嘴

又丢脸了,卡塔丽娜涨红了脸,自己似乎一直在尼克尔面前丢盔弃甲,这辈子是,上辈子也是。

如果茶色头发的少女有小狗一样的耳朵的话,现在应该是失落地垂下来的样子

“我很想你”

清冷的声音在这小小的厨房非常迅速的传开,让厨房里唯二两个人都愣住了

空气仿佛被凝结了一般,卡塔丽娜惊讶的抬头和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有些愣住的尼克尔的视线撞了个正着

“诶?”

“那个……”

同时发出声音的两人一个是惊异,另一个则似乎想要说些什么来掩盖那从心底无法抑制而溢漏而出的思念

同时开口后又是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两人似乎都想在对方眼中窥探出什么

“索菲亚最喜欢的书是!”

“什?啊,魔性伯爵?”

“想要带你离开这里,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

“……只要有你,便是世界末日也足矣”

在一声短促的尖叫声后,匆匆跑进厨房害怕二位出事的洛林和赛琳娜看到了茶发少女一把把黑发的俊美青年扑倒在地的画面。

……要命

洛林和赛琳娜有些狼狈的退出厨房,并且贴心的将门和好

他们在叹了口气后从和对方对视的眼中看到了同一种心情

大早上的狗粮,真新鲜。

 

10.

在短暂的相认过后,卡塔丽娜像一只欢快的小鸟一样,叽叽喳喳的似乎想要把三年间没能和他说的话说完一般

她有太多问题了,

她的蔬菜园在她离开后怎么样了?

魔性伯爵更新到第几册了?

还有,

大家,都还好吗?

尼克尔擦了擦她额间细小汗珠,顺手抹去了脸上的面粉,然后细细的回答了对方的每一个问题

她的宝贝菜园老伯爵让菜农照顾的很好,吉斯和梅丽经常会去那里帮忙照看

魔性伯爵,遗憾的因为作者失去灵感外出取材,在旅途中不幸身亡而被迫永久停刊

大家都过得很好,至少,在我离开前是这样的

“在您离开前?”卡塔丽娜虽然平时粗心大意,但是在某些时候却意外的敏感

“是的,我的马车摔下了悬崖”尼克尔看起来极为平静,似乎从他口中说出的死去的人不是自己“而马车里似乎被人装了限制魔力的装置”

“……尼克尔大人”

 

“大家都很想你”

我几乎夜夜都盼望着入睡

 

“吉奥路多大人为了平衡政治娶了莱斯特家的爱丽小姐”

盼望着在梦中能与你重逢

 

“我和他大吵了一架”

在梦里你还在

 

“然后我辞去了王都的职位”

梦里的你是独属于我的

 

“没有人愿意接受你的突然消失”

我害怕着醒来

 

“但是不知道为何他们最后都还是放弃了”

因为醒来时甜蜜忧伤的让我想要落泪

 

“我想找到你”

总是不知不觉的,泪流满面

 

“还好”

所以,还能见到你

 

“我找到你了”

我很高兴

 

“卡塔丽娜•克莱艾斯,你愿意让我带你离开这里,到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吗?”

直到世界末日,再也不分开。

 

11.

天还没亮就被从温暖的被窝拖出来的感觉不好受,但是母亲的声音过于亲切,亲切到她几乎铭刻于骨子的条件反射地从柔软的棉被里跳起来

嘿,

当一直并不是很温柔的母亲突然有一天温柔地对你说

“宝贝,该醒醒了,时间快到了,该起来梳妆打扮上路了”的时候,怕不是每个人会条件反射的思考自己该上的是哪条路。

“妈妈-----”但是当她抬头看向窗外连月亮都还未下班,甚至连“交接班”都还没开始,语气就带上了一分哀怨“这么早,我已经毕业不读书了啦”

说着便拖着困顿的步伐,想要回到温暖的大床上回味之前梦里才吃了一口的布丁。

几乎是被提溜起来的,能够生下卡塔丽娜的女人果然不是一般的女人,她直接当机立断的抓住自己不成器的女儿的后衣领,用“狠戾”的眼神镇压住了似乎想要挣扎的卡塔丽娜,将她拖到梳妆台前摁好,然后才示意在门口待命的女仆去请给卡塔丽娜打扮的造型师来。

看着女儿迷迷糊糊仿佛还不知道发生什么的样子,她一腔的怒火无奈的泄了不少,想要敲在对方脑门上的扇子也没能下得去手

她扶着失而复得没几年又要离开的女儿的肩膀,心里一边感慨着女儿回来后变化的颇多,这几年怕是吃了不少苦头(但是从被娇纵的无法无天变成现在这样不着调也不知道是福是祸),一边再次感谢尼克尔能将卡塔丽娜带回来(但是至于为什么见过形形色色无数女子的宰相之子会看上自己被废过婚约,甚至被流放过的女儿,还是这种不着调版本的,让她十分不解,一度甚至怀疑对面的求婚是在说笑,直到对方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刷新了他父亲的记录,取代了其父成为新一任帝国最年轻的宰相,用来证明自己的真心,她和丈夫才放心把女儿交给他)

“醒醒,卡塔丽娜•克莱艾斯”她有些不舍的摸起卡塔丽娜的脸,天下没有母亲会舍得女儿的出嫁“今天以后,你就要成为卡塔丽娜•亚斯卡鲁特了,不许丢我们克莱艾斯的脸,听到没有”

“什么亚斯……”几乎还在梦乡的卡塔丽娜在呢喃了几遍后突然蹦了起来“!!!妈呀!”

克莱艾斯夫人几乎强忍着才没做出破坏她形象的翻白眼动作,但是语气里的无奈几乎像无数只手指点向卡塔丽娜的额头

 

“女主角都差点忘记了的剧本,也不知道男主角会多么的伤心”

 

12.

婚礼选在了亚斯卡鲁特家族投资建成的教堂,也是王都里最大的教堂之一,主持婚礼的也不是传统的神父,而是作为前任宰相的丹•亚斯卡鲁特

作为父亲的他对于儿子追求一个在世俗眼中并不合适的女子时不仅没有反对,甚至还私底下明里暗里的暗示他的支持。

这位从来不被世俗所束缚的俊美男子对于自己儿子的眼光从来保持信任的态度,哪怕外界卡塔丽娜的传言多么不堪,他对于儿子追求幸福的行为都是赞赏的。

更加庆幸的是在他的儿子牵着卡塔丽娜的手走到他面前的时候,少女的笑容纯粹灿烂的如同初生的阳光,虽然带着些许拘谨,但是那份有内而发的真挚和热情轻而易举的打动了亚斯卡鲁特家族上下的心。而在看到儿子自长大成人后便极少外露的欣喜和幸福的表情更是让他觉得自己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让他更为惊喜的是自己从来不喜欢过多与他人交流的女儿最近也缠着卡塔丽娜的紧,每天粘在一块在房间分享小说的样子让尼克尔都有些许吃味,而这般紧张的婚期,其实也有自己这个害羞的女儿天天缠着自己询问卡塔丽娜什么时候能嫁过来的功劳。

当婚礼奏曲响起时,丹•亚斯卡鲁特从回忆之中醒来,他看着他那俊美无双的儿子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缓步而来,而身旁美丽新娘一身纯洁的白色婚纱与她的伴侣一起更是相得益彰。

他们在大家的注视下,踏着红毯,缓缓向前

他们牵着手,笑容羞涩却洋溢着幸福无比的味道

看哪,他们是多么的般配,连簇拥成团的夏花都不得不承认他们是更为亲密的一对

丹•亚斯卡鲁特一生念过很多东西,有紧急的公文,也有给催促儿女入眠的睡前故事,但是今天,他要念的,是他儿子的婚礼誓词,是他祝福他所爱的儿子能够一生幸福的咒语。

宣言是我愿意,而为宣言施加魔力的,则是站在他儿子面前一袭白纱的茶发水眸的少女。

在这对新人真挚的目光下,他笑着说

 

“那么,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END


正片的故事就这么结束惹,要是硬要说我觉得这篇写成连载也么什么问题orz

但是我菜(你还好意思说)

魔性伯爵的原著部分我编的,如果我说其实魔性伯爵的作者结局我在暗示尼克尔上辈子的结局,会不会有人打我(谁看的出来啊喂)

但是比预期的字数多了一半多我是真妹想到,我话真多:P

下次活动就写这次的番外,感觉这个梗我还能写好久

一直搞cpy,好久没有搞bg了这对真的上头

总之,就是,爽啦.jpg

感谢各位太太的辛苦产出,孩子很饱很满足(到处蹭饭.jpg)

最后打个广告,尼卡塔群号:1067957729

尼克尔这么好看!真的不来恰一口吗?!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